【podcast】内核恐慌


#1 内核恐慌开播 时长58min

  • 第一集,果然如描述所说,湿货多
  • 谈到德国对Linux特别尊重,特别不喜欢Windows
  • 吴涛谈到跟欧洲人交谈,首先先黑下法国人,然后看看情况,就可以一起黑了(很有道理的样子)

#7 软件包管理 时长2:28:47

  • 干货很多啊,谈到了一个Scala的大牛,Martin Odersky
  • 原来brew的历史是这样的……
  • python 的包管理问题,easy_install 不能 uninstall……

#8 「集装箱化」与运维管理 时长2:29:36

#9 程序员的理想工作环境 时长2:31:44

#11 从 Backbone 到 React 时长2:15:32

  • 跑步的时候听的,前端啊前端
  • 前端的很多东西都没有接触过,确实很多都听不懂,以后有机会再重新听吧

#12 数学与编程 时长2:33:16

  • 很久很久以前听的,听的时候我在去往中川机场的出租车上,印象还蛮深刻的
  • 木遥的声音挺好听的,北大学数学,在美国念Phd,学应用数学,后来去了Google
  • 开头 00:10:00~00:20:00 聊数学的定位
  • 原来中国政治坐标系测试木遥有参与

#13 并发与异步 时长1:59:24

  • 最后讨论的并发和异步的概念好多都听不懂,看来工程经验还是太不足了

#14 类型系统 时长 2:27:37

#15 数据可视化和交互设计 时长01:50:59

  • 消极姐 陈晓霁:微软 Xbox 用户体验设计师。
  • 消极姐说在微软,很多人都不是科班出身的,可能学计算机,成绩好的,都去搞hardcore,做科研了,学习不好的才去当码农,而其他专业的反而是对计算机感兴趣才做这行(我的膝盖……)
  • 消极姐好幽默~
  • 消极姐推特

#16 And Now for Something Completely Different 时长 01:39:42

#17 Microsoft Build 时长01:58:39

  • Tell me something I don’t know? 聊Visual Studio Code,两人都没用过,聊个卵?

#18 编码 时长00:58:43

  • 读了几封听者反馈
  • VS2015可以编译Objective-C
  • William Chen, Data Scientist at Quora
  • The Talking Machines, Talking Machines is your window into the world of machine learning
  • 编码问题,听到这我就想问…这一段受众是谁?程序员?普通IT爱好者?
  • 说了一句《与拉玛相会》要比《三体》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,看来这本书可以看一看。

#19 测试 时长2:33:31

#26 Livid 专访 时长1:57:37

  • 建站时,首先想的是不要什么,1. 不要盗版。 2. 不要乱七八糟的表情,点赞,V5等等。
  • v2ex 运行在GAE上,「为什么v2ex能在国内访问,反正是http协议嘛,总之有办法解决,这个就私下再说吧」
  • 1:00:00 左右,Livid聊自己高中时的事情,太屌了

v2ex 是我每天必上的网站,v2ex的含义是 way to explore, way to extreme,非常有特点的一个网站,与其他网站发帖奖励金币不同,在v2ex发帖是需要消耗金币的,这一点就让v2ex独树一帜,v2ex还有很多很棒的细节,没有深层次地了解Livid,但看得出Livid是个三观很正的人。当然三观不该形容为正不正,所谓「看得出Livid是个三观很正的人」,大概是因为我对v2ex的设计理念比较认同吧。

#31 覃超专访(之一) 时长1:20:31

  • 听 Live 前,想要多了解一下,其实很多内容都在专栏里有

#32 覃超专访(之二) 时长1:19:16

#47 Do You WannaCry? 时长1:36:08

#49 Kerning Panic·字谈字串(六)Emoji(再次)拯救世界 时长1:32:11

#50 「更年期程序员夜话又与您见面了!」 时长1:26:27

#51 挖坑 DNS 时长1:52:12

  • 节目录制的时间是4月21日
  • 40:00 左右,谈到为什么有那么多公司愿意用第三方的 DNS,第三方 DNS 又是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情。
    ISP 的 DNS 出现过好几次大面积故障,于是大公司逐渐转向第三方,或自己的 DNS 服务器;第三方 DNS 的角色是电话本的角色,他们的数据可以统计出很多有价值的商业信息。
  • 1:28:02 谈到的 UDP over HTTP,腾讯,Google 的方案挺有意思的。